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8月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纪检干部“能力提升月”工作,加强纪检干部政治历练和业务淬炼,以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月”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少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提升月工作的重要性。开展以“学习提升、教育警示、对照整改”为主要内容的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月”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纪检干部内部强化落实自我革命要求,坚持眼光向内、刀刃向内,用实际行动表明抓自身建设毫不放松,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的坚决态度。二要强化组织,扎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月”有序开展。通过集中学习相关篇目,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把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与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查党性是不是绝对忠诚、查用权是不是绝对纯洁、查能力是不是绝对过硬、查作风是不是绝对可靠,根据自查情况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实效。三要全面履职,确保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月”取得实效。通过开展“能力提升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能力提升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月”工作方案》,组织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和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供稿:苏俊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