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政协提案办理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办理提案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解决民困的重要渠道。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在承办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五次会议第244号提案的过程中,严格规范办理程序,与委员积极沟通,深入基层调研,切实增强了办理实效。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政协提案办理实效


一是认真开展三访,充分了解提案真意。承办人员接到提案后,第一时间与委员沟通,全面了解提案的初衷和主旨。办理过程中,多次将提案建议的调研情况与委员进行商议,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办结后,将工作阶段性进展及时向委员汇报,让委员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应急管理工作。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全面调研。承办人员围绕提案中指出的问题及短板,深入林州市、文峰区等乡村以及有关部门,全面调研城市安全发展、综合风险普查、避难场所管理、防灾减灾宣传等工作基础和成效,与基层干部、工作人员和村民座谈交流,梳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的提案办理收集大量素材资料和数据支撑。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政协提案办理实效


三是以提案为契机,努力提升作风效能。承办科室及人员以提案办理促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基层,充分了解民情民意;进一步改进纪律作风,勤勉务实,努力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落实措施,不断强化工作成效,为我市应急管理事业良好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