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和避险自救能力,7月15日上午,安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文峰区应急管理局、东关街道办事处及安阳县曙光应急救援队,深入安惠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认真向社区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内容包括暴雨信号、气象灾害应对、应急疏散、应急救援电话等,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同时,向现场的群众发放普查宣传手册,宣讲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居民关注、支持、参与风险普查工作。

安阳县曙光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现场向大家模拟示范心肺复苏救助技巧,并耐心指导居民进行学习。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100余份。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效果良好,推动防灾减灾知识的进一步普及,强化了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科学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供稿:李云鹏、魏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