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服务指导工作启动会在安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为深入推动化工和危化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大风险管控,打通危化品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6月21日,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启动会在安阳市迎宾馆召开。会议由危化品重点县殷都区常务副区长郭智宇主持省应急厅危化处副处长祝峰,省安科院危化所副所长陈仁树,安阳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新民及相关科室人员,殷都区区委书记、区长王磊,殷都区应急局局长申秋红、副局长张良喜及相关股室人员、相关部门、全区10家危化生产企业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服务指导工作启动会在安阳召开   

会上,指导服务专家组组长毕良旭通报了过去几年专家指导服务取得的成果,传达了2022年第一轮指导服务相关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工作秘书亓振杰对参会专家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强调了指导服务期间的工作纪律。

 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服务指导工作启动会在安阳召开

随后,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申秋红介绍了殷都区危化品企业及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安阳市应急局副局长闫新民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此次专家服务指导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积极配合,切实端正态度;三要搞好保障,切实提高质量。

省应急厅危化处副处长祝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二要提高站位,严格“双重预防机制”管理,全面化解危化品安全风险;三要明晰责任,进一步强化“清单制”工作,全面深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地。(供稿:高万贤)

 

 

 

 

 

 

 

 

 

 

 

 

 

 

 

 

 

 

拟稿人:             校对:            审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