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动解决考证积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6-19 信息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

 


为尽快解决因前期疫情防控造成的考试积压问题,助力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严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从5月23日起有序恢复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

    一是摸清考生底数,拟定考试计划。提前联系对接培训机构,调取管理系统数据,制定了“临期”优先、“逾期”紧急、“平期”有序的考试计划。截至6月底,摸排统计考生约5000余人,其中1166人逾期,需要延期复审,计划有针对性安排考试27场次。

二是深挖考点潜力,加快考试频率。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及时调整传统的考试模式,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考试方案,统筹安排考场考生数量,全体考务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上班,推迟1小时下班,所有监考员全程待命。较以往同期,每日增加考试5场,截至目前,3538名考生完成考试,2691名考生顺利取证,考生积压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三是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要求各培训机构制定详细考试流程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三查一测一扫”要求,加强带队、提醒等服务,确保考生有序顺利完成考试,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节约取证时间。(供稿:罗玉强、梁晋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