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普查办举办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2022年6月15日至17日,市普查办于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一期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着力提高基层普查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市普查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普查办和市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安阳市普查办举办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 

开班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总工王志强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王志强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努力提高自身普查业务水平。要强化自律,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安阳市普查办举办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地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二级调研员包海洋进行授课。他系统阐述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政策背景、推进过程,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特别强调了今年即将开展的数据汇交、风险评估和风险区划等工作内容。

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韩瑜围绕评估与区划概述、评估与区划的具体内容以及将来的成果具体应用,利用软件实操和大量数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核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现场进行了剖析和答疑解惑。

安阳市普查办举办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 

市普查办还邀请了市审计局和市委机要保密局的业务负责人,分别就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在课程中分享了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实际案例讲法,以身边案例警示,让学员们深感学有所获、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培训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当前普查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授课老师均是行业内资深专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学员们亲切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学员们学习认真,课堂纪律良好,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需求,回去后要认真消化整理,更好地运用于普查工作之中。(供稿:李云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