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安阳县应急管理局


 

 安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会议

2022年6月1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安阳县纪委监委关于抓好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的有关要求,安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上重点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颁行的重大意义和内容亮点。一是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二是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热潮,浓厚学法用法氛围,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完善配套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