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到安钢集团参观学习党建和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安钢集团,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吸取先进经验和方法。

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到安钢集团参观学习党建和安全管理工作

在安钢会展中心厂史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安钢发展史宣传片,认真听取学习了安钢“四个三”党建工作法,既三个讲清、三个转变、三个管好、三个体系,切实感受“钢铁工匠精神”,真正体会到安钢的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党带领人民艰苦创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

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到安钢集团参观学习党建和安全管理工作

在安钢炼铁3号高炉,火红的铁水映射出火红的事业,智能化的调度平台,让科技为安钢职工的生命带上“安全符”,热烈的生产现场折射出奋斗不息、百炼成钢、精益求精的新时代安钢工匠精神。

在安钢运输部党建宣教基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标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运输部深化拓展了安钢“四个三”党建工作法,其中“四管”即管生产、管安全、管设备、管经营,更加接地气,让党建与业务工作看得起、摸得着、可操作,联系紧密。利用废旧材料自制的警钟,既体现了安钢工人的文明和智慧,也敲响了廉洁自律这个必须长期坚守的底线警钟。

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到安钢集团参观学习党建和安全管理工作

在安钢运输部原料场车间,安全标准化示范岗真是名副其实。工人们不仅能把岗位存在的风险“手指口述”,还通过大家对设备的简单改造,有效控制各个岗位存在的风险,真正实现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全体干部职工赞不绝口的同时,要在日常的安全监管中,把这种好的做法和方法传教到各个企业。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后,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深入学习安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做法,学习安钢新时代形成的工匠精神,运用到安全监管、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以对党忠诚、勇挑重担、开拓创新、赴汤蹈火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为全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势平稳而不懈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