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举行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工矿应急救援中心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应对矿山边坡坍塌事故,近日,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联合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开展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50余人参加了演练。

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举行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连续强降雨导致采石场边坡坍塌,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救援工作。通讯联络组调度应急力量,警戒保卫组设置安全警戒线,抢险救灾组现场实施救援,医疗救护组进行伤情评估和医疗救助,保障供应组确保应急物资供应。各应急小组协同作战、反应迅速、有条不紊,应急响应、现场搜救、医疗急救、信息报送、演练总结等演练全过程环环相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举行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矿山坍塌事故的特点、难点和处置要求,细化设置了单位自救、专业救援、应急决策、侦察警戒、人员搜救、应急通讯等多项应急实战科目,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有效应对矿山边坡坍塌事故积累了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