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市安委办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殷都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区安委会各职能部门分管副职参加

安阳市殷都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会议印发了《安阳市殷都区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殷安委办〔2022〕14号)、《安阳市殷都区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殷安委办〔2022〕15号文件、“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知工作任务台账,区安委办领导申秋红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活动要求,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以这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活动和当前集中开展的各项安全大检查,突出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就是企业第一负责人,随后我们还要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第一责任人”公开承诺践诺、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等活动形成舆论声势。四是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开展不少于两项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把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民普法等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开展活动。

会议最后要求:一各乡镇办、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充分考虑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控参会人数,选择适宜地点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要“有方案、有措施、有条幅、有板报、有传单”,结束后要把活动信息报区安委办。二是各乡镇办、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开展以“社区安全”“企业安全”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并组织好观摩展示,我区往年在“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中,各单位都能够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甚至一些有条件的乡镇、企业能够开展一定规模的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希望这些好的传统继续保持。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