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全面部署汛期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科


 

汛期已至,为全面做好汛期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升企业安全度汛能力水平,市应急局非煤科组织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突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督促企业在汛前开展专项安全培训和联合应急演练,提升企业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突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督促尾矿库和地下矿山包保责任人指导监督包保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做好信息化在线监测联网对接工作,确保于5月底前实现所有尾矿库的联网对接,并统筹推进地下矿山监测监控、人员定位、工业视频和露天矿山高陡边坡位移监测等数据的联网对接;突出做好汛期应急救援队伍的预置配备工作,每个非煤矿山企业至少要预置配备1个应急救援队,确保紧急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应得急”。(供稿:郭杨霖 、李学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