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1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1月20日下午,副省长杨青玖主持召开了全省春节期间 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省应急厅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安全生产、防灾救灾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常慧芹,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常万琦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并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会议听取了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三门峡 和周口等 6 个地市的工作汇报。副市长常慧芹代表我市汇报了近期,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 

    最后,副省长杨青玖向全省应急管理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同时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局势。二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三要细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副省长杨青玖讲话精神,对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进行视频调度,逐个听取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顺德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的落实;二要不断强化基层网格化安全管理机制;三要切实抓好当前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四要全面推进好 2+6专项整治;五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供稿人:李云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