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森林防灭火指挥事务中心


 

1月18日,安阳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林州市、殷都区、龙安区关于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安阳市组织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斌强调: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落地。二是要密切关注火险形势,做好会商研判,各县(市、区)森防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各行业部门也要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提前谋划,针对性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各县(市、区)森防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于查出的工作不到位情况和森林火险隐患,一定要建档立案,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彻底整改。四是要全面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抓紧再检查一次物资、预案、队伍、演练等准备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将扑火安全放在应急处置的首位。

安阳市组织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还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成员单位实行每日工作动态日报告以及火情热点零报告制度。(森林防灭火指挥事务中心  刘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