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科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工作提示。

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防过节产生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对安全风险漏管失控而酿成事故。

二要精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风险,要高度重视风雪、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给矿区运输、井下通风系统运行、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尾矿库放矿等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三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管控动火作业,切实落实审批制度,做到“无批准不动火、无安全措施不动火”。严格管控水害风险,按照“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水害防治原则,落实“防、堵、疏、排、截”综合治理措施。

    四要坚持领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生紧急情况、出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快速响应、高效救援。(供稿人:郭杨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