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3年1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
发布日期:2023-01-03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近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应急管理、气象、水利、林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地震等部门开展了专题会商,对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及元月份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综合分析认为,元月份安阳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将略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相应提升。 

一是低温雨雪灾害风险。元月份正处于数九寒天,易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情况。综合分析天气趋势,存在大风寒潮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需关注阶段性强冷空气活动对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 

是森林火灾风险。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我市连续多周无雨雪,天干物燥,再加上春节期间返乡过年人员增多,诱发森林火情的因素增多,发生森林火情的可能性加大,森林火险等级提升。

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农业灾害和地震灾害元月份发生几率较小,但仍需做好监测预警和相关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