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组织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1123下午殷都区针对“11.21”火灾事故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全区19个乡镇(街道)、区直单位、50家书店、3家印刷企业、2家电影院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刘建飞作重要讲话

殷都区组织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认真做好全区宣传文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水冶镇主管副职、万卷书房、胜者塑业有限公司、奥斯卡榕森影城分别作为主管部门和行业代表上台做了表态发言。

   刘建飞指出,第一要教训惨痛、刻骨铭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以及区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汲取教训第二要全面排查,痛改前非。要利用半个月的时间,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各乡镇(街道)要以书店、印刷企业、旅游景区、影院、歌厅KTV等公共文化场所等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第三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建立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第四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所有企业认真履行各自主体责任,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发现、管控、化解风险。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培育“人人注重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