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证年审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龙安区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对行政执法证件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11月21日,龙安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持执法证件人员开展执法证年审考试,全局共26人参加了考试。

龙安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证年审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2021年版)及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等相关的专业法律知识及公共法律知识,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的主动性,对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执法证年审工作为契机,通过“安全监管知识周周讲”、“周二固定学习日”等活动,定期开展集中业务学习,推动法律知识学习的常态化,不断提高执法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规范化、法制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