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召开市减灾委联络员会议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11月18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减灾委联络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交流总结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提升灾害防治工作水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志强主持会议,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安阳召开市减灾委联络员会议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各种宣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会上,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整改专题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汤阴县、文峰区和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发改委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阳召开市减灾委联络员会议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

何斌强调,进入冬季后,低温雨雪冰冻、森林火灾等灾害风险增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城市运行管理面临严峻考验,要克服麻痹思想,从思想上再警醒、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落实。一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效。二要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单位要对照《河南省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认真开展特大暴雨灾害的自查评估,按时高质量上报,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资料、挖掘亮点、强化奖惩,不断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减灾委主要成员单位联络员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李云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