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安阳县、内黄县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为进一步建好、用好我市各级应急物资储备库(站),备齐、备全各类应急物资,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1115-16日,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郭文胜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安阳县、内黄县应急物资储备库(站)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安阳县、内黄县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实地检查应急物资储备站

  郭文胜一行先后来到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县级中心库)、乡(镇)级物资储备站,实地察看了应急帐篷、移动式发电机、照明灯、救生衣、棉被等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数量、品质及储存安全措施,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安阳县、内黄县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检查台账资料

 每到一处,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都对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检查表,仔细检查其应急物资储备计划、物资清单、管理制度等重点方面。对检查出的应急物资储备数量不足、物资储备库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反馈。要求各地结合应急物资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储备各类应急物资,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水平。

 郭文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规范物资储备,分门别类储放应急物资,加强对发电机、抽水泵、应急照明装置等设备定期管理和维护,保证应急物资处于良好状态,确保应急物资能保质保量准备到位,关键时刻可调可用,随调随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使用及管理制度,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科学规范运行,为提升我市基层应急体系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许凤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