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奖励物资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5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示范社区创建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10月31日,安阳市召开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奖励物资发放仪式。市应急、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科(股)长以及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斌到会并讲话。

安阳市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奖励物资发放仪式

会上,市减灾委办公室通报了本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向全市7家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的社区(村)发放了雨衣、救生衣、应急灯、应急帐篷等防灾减灾物资,奖励物资价值2万余元。

 受到奖励的示范社区纷纷表示,这次的奖励既是加油站,也是新起点,他们将加倍珍惜荣誉,用实际行动带好头、做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之中,为共建平安、和谐、美丽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安阳市召开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暨奖励物资发放仪式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斌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各级各部门及社区(村)的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水平。二要围绕标准扎实创建。当地应急管理局和乡镇特别是社区,要从资金、人员精力上充分保障,靠日常扎实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来提升创建水平。三要不断扩大创建覆盖面。获得荣誉和奖励的社区(村)要做好标杆和榜样,积累和提供更好的经验做法。县(市、区)要充分发动乡镇、社区(村),规范提升整体的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带动更多的社区(村)参与和投入创建,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全市持续走深、走实。

 

 

供稿:李云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