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实行“多口并入” 提升防汛应急系统调度能力
发布日期:2022-08-17 信息来源:安阳县应急管理局


安阳县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在做好预案管理、实战演练、会商研判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从扩大指挥系统的涵盖面入手,实行“多口并入”。提升防汛应急指挥系统调度能力。

首先是系统与乡镇、各个专班联网。安阳县利用“钉钉”会议“入口”,与所辖9个乡镇及14个专班实行联网,随时调度,随时研判。汛期以来,全县经历了10多轮强降雨,通过系统与专班会商研判10余次,调度乡镇10余次,并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会议多次。

其次是多部门监控接口“并入”。由于防汛指挥系统未涵盖河道及水利、农田以及主要道路,特别是下穿涵洞等易积水点,遇到恶劣天气积水严重时,不能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处理现场,严重危及车辆行人的安全。通过协商,安阳县特将水利、农业农村和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监控接口“并入”县防汛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

实行多口并入以来,安阳县不仅对各个乡镇及各个专班能够随时研判、会商,了解情况,更能够加强对全县所辖各个道路交通、涵洞,以及农田水利等易积水部位及时掌握情况,更加高效快捷的进行指挥调度,及时处理危及情况,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指挥系统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