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全面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内黄县应急管理局为确保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局党委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认真研究,扎实安排部署,再加压,再推动,再提升。

一是统一标准。从去年开始,内黄县应急管理局就对乡镇1+4和村级1+3各类标志牌,规章制度,进行统一设计,统一规范,明确制作标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各乡镇“1+4”的标牌和版面制作,各乡镇负责村级“1+3”标牌和版面制作,形成全县统一标准,统一规范。

二是采取局干部包乡镇、包村庄,对全县十七个乡镇和所属村庄开展督导检查,对乡镇“1+4”和村级“1+3”工作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列出台账,量化打分,根据打分情况对乡镇进行排名,前三名奖励,后三名处罚,对督导检查情况在全县通报。

三是在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开展较好的马上乡、楚旺镇召开现场观摩会,组织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应急办主任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示范带动。17个乡镇、532个行政村均按照要求,高标准进行配备,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