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粉尘涉爆企业“百日清零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为有效防范化解粉尘涉爆企业重大安全风险,根据《殷都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殷都区应急管理局聘请粉尘涉爆技术专家会同监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44家涉粉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企业自查台账企业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的方式,对照“粉六条”内容重点检查了解企业除尘系统重点部位及工艺。共排查68项问题隐患由专家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现场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还向企业发放了《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粉六条”等法律法规读本及宣传,强调企业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按照“百日清零行动”的部署要求做到隐患自知、自查、自除,彻底完成“粉六条”清零任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