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开设“安全生产月”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题栏目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是国家第21个安全生产月,殷都区安委办紧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开设了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题栏目,真正让企业负责人走到台前,谈谈企业怎样履行负责人安全职责、如何贯彻落实生产规章制度、如何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从而使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殷都区开设“安全生产月”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题栏目系列报道(一)

6月2日上午9时,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公司总经理高文平接受了现场采访。高文平讲到,沙钢永兴将按照全区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履行负责人的安全职责,坚决把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每一道关口,永远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沙钢永兴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班组排查、车间排查、公司排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殷都区开设“安全生产月”企业负责人谈安全专题栏目系列报道(一)

 

6月2日上午11时,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力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联水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安全基础工作做起,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特种岗位持证上岗,制定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并贯彻执行。根据员工岗位的不同,制定了不同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清单,使全体员工在工作中主动及时发现风险点和隐患,根据风险级别和隐患严重程度及时消除,真正实现公司全员、全过程、全范围生产安全。同时我们将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举行零违章安全小视频拍摄、事故案例宣贯评比、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