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发布日期:2024-03-21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一、预警情况

根据安阳市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3月21日到23日白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相对湿度低,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受冷空气影响,23日到25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其中,23日夜里到25日白天有小雨,累计降水量4mm至8mm;24日、25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至9℃,25日、26日凌晨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5℃左右;全市偏北风4级,阵风7级左右。

    二具体天气预报

22日:多云,偏北风3级至4级,9~25℃;

23日:多云到阴,夜里局部零星小雨,偏北风4级,9~21℃;

24日:阴有小雨,偏北风4级,阵风7级左右,9~16℃;

25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3级至4级,5~16℃;

26日:多云,偏南风4级,阵风6级至7级,4~21℃;

27日: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4级,9~26℃。

、关注及建议

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短临预报预警,加强沟通会商,实现信息共享,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灾害性天气影响。

2.大风、强降温对交通出行、在建工程、设施农业、林果业、畜牧养殖等有不利影响,需做好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的防风加固和农牧业设施防寒保温工作;本轮降水过程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但相关部门仍需强化督导检查,落实森林火灾防范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3.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大风时段减少外出,处于室外时加强自我防护,不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切断户外危险电源,注意防火等。

4.危化、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隐患,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根据天气情况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因灾害性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5.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预置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和科学有力应对。(供稿人:张召成 李鹏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