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信息来源: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安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充满压力、充满挑战、任务繁重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市工贸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工贸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新起点,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执法质量提升,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遏制各类事故作为重中之重,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安全生产严格规范执法为新要求,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精准执法能力,依法依规严格执法,督促企业改正并吸取教训。三是要以聚焦“三高”风险精准整治为新挑战,聚焦高风险领域、高风险场所、高风险作业,明确重点整治任务,突出重点企业,聚焦检查重点,在精准排查整治上持续发力。四是以加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力度为新使命,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强化曝光力度,放大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二是要强化综合监管,以安委办的名义向行业部门发函、移交、警示提醒,促使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三是要开展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冀,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分管工贸副局长,工贸相关股(科)室负责人参会。(供稿人:张少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