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组织收听收看安阳市2024年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
会议暨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3月6日,内黄县组织收听收看安阳市2024年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暨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王磊,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进军,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会结束后,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王磊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王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防震减灾基础,全面提升抗震救灾能力和水平。二是突出防范重点,做好各项准备。要抓好监测预报工作,把监测工作做扎实,夯实基层群测群防责任。要强化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编制完善大震专项应对方案,组织开展应急综合演练。要强化地震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排查整治地震风险隐患,开展预评估工作。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措施,指挥部办公室增强督导检查力度。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县“一盘棋”观念,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