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一、基本情况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4日夜里和10日部分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逐步下降;周后期气温逐渐回升。周内气温起伏较大,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二、具体天气预报

5日:阴天,213℃;

6日:阴天转多云,-213℃;

7日:多云间晴天,-215℃;

8日:晴到多云,-413℃;

9日:多云,-216℃;

10日:多云转阴天局部零星小雨,016℃。

、关注及建议

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短临预报预警,加强沟通会商,实现信息共享,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灾害性天气影响。

2.气温起伏较大,广大社会群众应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加强自身防护,关注好老人和儿童的身体健康。

3.危化、工贸、矿山等行业领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隐患,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根据天气情况落实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因灾害性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4.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预置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和科学有力应对。(供稿人:张召成  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