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复盘总结殷墟片区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2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2月22日,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复盘总结春节期间殷墟片区应急值班和巡查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元宵节活动和安阳桥庙会的应急保障相关工作。

春节期间,殷墟片区为全国游客奉献了一场节日旅游盛宴,洹河夜游灯光秀、殷墟博物馆新馆时装秀、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殷墟考古小镇等演出活动和景区展览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

殷都区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成立工作专班,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9点在殷墟片区开展应急巡查执勤工作。维护现场秩序,疏散拥挤人群,处置突发情况,同时向游客宣传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和安全知识,提高了游客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意识,为殷墟片区整体活动保驾护航。

局党委书记、局长申秋红表示:元宵节在即,安阳桥庙会即将热闹开场,要总结此次殷墟片区应急保障经验,在此基础上继续增派人力和物力,统筹协调好办事处和社会救援力量,竭尽全力保障庙会活动的安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殷都魅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