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21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一、预警信息

安阳市气象台于2月20日17时09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所辖乡镇和街道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二、关注及建议

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加强沟通会商,实现信息共享,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各类因道路结冰过程引发的突发事件和生产事故。

2.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市主干道、桥梁等重点地(路)段的运行管控力度,及时发布道路结冰行车安全风险提示警示;驾驶员开车时应当谨慎驾驶,控制车速,注意路况信息,与其它车辆及行人保持车距。

3.广大居民应关注天气信息,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携带雨伞等防雨用品,处于室外时,尽量少骑自行车,不在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逗留,远离封闭危险路段和危险区域等,注意防滑。

4.危化、工贸、矿山等行业领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隐患,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根据天气情况落实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因灾害性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5.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预置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和科学有力应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