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蓝色预警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19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一、预警信息

2月19日6时30分,安阳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汤阴县所辖乡镇和街道将出现6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二、关注及建议

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加强沟通会商实现信息共享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各类因大风天气过程引发的突发事件和生产事故强化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

2.燃煤取暖用户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视情况开窗通风;广大居民要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前规划出行,做好生产生活安全;外出时应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3.住建等部门必要时应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危化、工贸、矿山等行业领域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隐患,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根据天气情况落实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因灾害性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5.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预置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遇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和科学有力应对。(供稿人:张召成 李鹏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