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美好家园,练就防灾减灾“硬功夫”
发布日期:2024-02-18 信息来源:文峰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素质,提高灾害信息员收集、传递、整理、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文峰区应急管理系统深入西南营社区开展灾害信息员专业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灾害信息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守护美好家园,练就防灾减灾“硬功夫”


本次培训活动有理论知识讲解、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及地震逃生演练三个环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主要围绕自然灾害管理、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灾害风险隐患识别等内容,结合本地区自然灾害总体情况及具体实例,系统讲解了灾害种类、灾情统计指标、报灾流程时限等具体知识。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家中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暴雨洪涝、地震及家庭火灾等常见灾害的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务必做到在集中充电桩充电,不拉“飞线”,不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并动员每位居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居民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