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六查一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信息来源:北关区应急管理局

1月11日下午,北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俊国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六查一打”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各街道(镇)关于近期立案处罚进展情况,各街道(镇)主任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派驻园区第一书记安全生产交叉互查工作、“六查一打”工作及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1.png

    黄俊国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春节将近,各类市场主体、群众极易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中心任务,常抓不懈;二是要硬起手腕,坚持严管、勤查、重罚,要强化忧患意识和极限思维,要把处罚放在事故发生之前,不要搞亡羊补牢;三是持续开展好“三个一”工作机制,集中警示教育要跟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规范化、程序化,应急演练要做好开始前的讲解工作,要全流程监督,有观摩、有总结、有交流发言;四是要提升处罚率,下单率和罚款总量排名较低的单位,要做表态发言;五是强化全民宣传教育,达到“人人懂应急、人人懂安全”的目标,各街道办事处(镇)要按时上报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发掘可复制、具有特色且富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经验,在各大媒体进行推广宣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