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来源:应急事务中心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12月中旬将出现寒潮雨雪低温冰冻天气,12月9日上午,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召开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副省长孙运锋、李酌出席并讲话,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精神,就全省防范应对本轮寒潮雨雪低温冰冻天气作出了安排部署。省调度会后,我市继续召开了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市冰雪应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贾晓军主持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应急厅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分析研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我市防范应对工作。

我市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

贾晓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应对措施,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防范。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安全调度,落实好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恶劣情况的应对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分析研判,利用媒体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防范措施,组织安排小麦、经济作物和畜牧等专家指导组联合基层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做好大棚设施加固和防寒防冻工作,减轻恶劣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造成的影响。民政、应急、残疾人保障等部门要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的安全保障,加强保暖保供,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及专项救助。三要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住建部门要加强危旧房屋、户外施工等重点区域管控,指导建筑工地视情暂停户外作业;及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城管部门要提前做好城区道路积雪、结冰清除准备。发改、能源、电力等部门要做好煤、气、油等能源调度和储备,确保供应无忧。文旅、水利部门要加强户外旅游景区、结冰水面湖面等区域的值守与巡查,严防意外事故发生。教育部门要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防寒保暖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及险情灾情发展变化,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要加强险情灾情信息收集、上报,提高及时性、准确性,对突发情况和灾害信息要第一时间核报上报,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密切关注并正确引导网络舆情,营造良好氛围。

市冰雪应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冰雪应指在分会场参会。(撰稿人:冯盼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