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危机管控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1 信息来源:安阳县应急管理局

12月1日,县委危机管控会议召开,专题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领域风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欢传达了11月30日全省全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隐患、仓储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九小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指出:当前气温逐渐走低,大风、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增多,用火、用电、用气取暖明显加大,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加,进入事故灾害易发多发期,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11·16”、黑龙江大庆市“11·20”、江苏无锡“11·20” 、郑州“11·22”及我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四方”责任,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重点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2.png 

邢振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采取“一案双查”、集中约谈、集中曝光等方式,倒逼各类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对存在问题却查不出或查出后跟踪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县督查局和县纪委监委要严肃追责问责,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县领导王永健、马玉红、孙光,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