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问政会
发布日期:2023-12-01 信息来源:安阳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问政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欢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杰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马欢代表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要求各部门照单全收、抓好落实。她指出,这次问政会聚焦电焊、危化、燃气、建筑、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选题精准,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高度警醒;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排查整治;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红院指出,当前全县正在开展“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这次县人大常委会以问政会形式,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存在问题进行监督,对各相关部门再次敲响警钟,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问题整改,形成执法合力。

    李红院要求,一要汲取事故教训,始终把确保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极限思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贯穿安全生产各个方面。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的持续监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