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减灾办组织召开全县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 信息来源:滑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提高自然灾害监测预警能力,11月30日下午,县减灾办组织召开全县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会议,县教育、住建、应急、气象、水利、林业、农业农村、防震减灾中心、交通运输、公路事业、消防救援大队、森防办(冰雪应指办)等部门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认真总结了本行业领域11月份自然灾害情况,分析研判了12月份我县自然灾害风险及重大灾害风险趋势,并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灾害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冬季极端天气的预警信息发布及传达,特别是大雾、大风、雨雪、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建筑高空作业的不利影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森林火灾进入易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强化督查检查,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巡护,加大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和林区可燃物清理,杜绝发生森林火灾。

图片1.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