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0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图片1.png

11月18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7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殷都区委常委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郭向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紧盯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结合岁末年初重要节点,深入分析研判各类风险,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到了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立即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督导,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四不两直”、暗访暗查、执法检查工作力度,督促企业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健全三全管理机制,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