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滑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信息来源:滑县应急管理局

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7日,滑县减灾办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城关街道应急办、县绿野应急救援队到城关街道向阳社区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页、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面对洪涝、地震、火灾等灾害时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活动现场,绿野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利用现场参与发放小礼品的方式,鼓励群众互动交流、亲身体验。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版面4块,发放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社区群众的避险逃生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县减灾办将组织全县持续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