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数据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0 信息来源:滑县应急管理局

按照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要求,为扎实做好我县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数据更新工作,普查办认真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数据更新。

数据更新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为了更好的完成数据更新工作,普查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抽调专门人员多次举办专题培训通过微信、电话指导,培训讲解方式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其中组织参加省级培训2次,县级培训1次,乡村级培训1次使普查工作人员了解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更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在更新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数据逻辑关系确保每一条数据真实、准确、符合逻辑,按省、市普查办要求保质保量按时上报。

 图片1.png

     目前工作人员通过加班加点完成了数据填报、审核工作,更新上报数据1091条。通过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调查,更新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减灾能力数据,针对防灾、抗灾、救灾能力、统筹政府职能、社会力量、市场机制等方面作用,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县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有针对性地加强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和综合防范提供支持,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