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持续深化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24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作为省应急管理厅选定的十个试点县区推行小微企业“双重预防”工作试点县区之一,殷都区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试点工作。区委书记多次对此项工作进行强调,主管常务副区长亲自抓具体工作。全区多次召开全区持续深化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小微企业双重预防运行机制提升工作。

一是各乡镇、街道办都建立了不少于小微企业10%的试点企业,共建立44家试点企业,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的企业。以试点企业为核心,向全区辐射,建立起自下而上、全员参与、有效运行的双重预防体系长效机制,有效带动本辖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二是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秋红同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现场推进会,聘请专家对双重预防机制进行了解读和培训。通过培训,让企业牢固树立双重预防建设重在有用管用实用的理念,建立符合自身工艺、设备、环境和员工安全素质的,对企业实际可行的双重预防运行模式,优化完善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方法和要求,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质量效果,消除企业一次性创建短视行为认知。

三是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申秋红带领区安委办、辖区乡镇安全副职、局业务股室、辖区部分企业一行到鹤壁市淇县参观学习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工作。

四是印发《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效能评估》对辖区内规上企业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评估工作,及时掌握评估进度和结果,合理确定等级,及时整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评估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