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7 信息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10月16日,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党委书记、局长申秋红和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岳文书分别做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党课。

会上,岳文书指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申秋红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提升政治站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把握好、运用好这一科学理论的思想精髓,立足应急管理实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要更加深刻领悟到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巩固了党的长期执政,维护了国家长治久安,确保了人民幸福安康。要更加深刻领悟到这一重要思想的人格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烙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伟略和领袖风范。二是要履职尽责,奋力工作,推动工作开展。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以坚决有力的措施防范杜绝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整治,打赢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攻坚战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真正让员工把安全生产作为自发意识和自觉行动。督促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有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