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3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为扎实做好安阳市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10月13日上午,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文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文峰区彰德游园举行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防震减灾中心等市减灾委员会有关成员参加活动。市减灾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斌出席并讲话。

图片1.png

    何斌强调,举行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有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高避险自救能力。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抗牢肩上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坚持预防为主,夯实安全防线。坚决将灾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三要广泛宣传动员,强化全民意识。大力推进防灾减灾“五进”活动,建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图片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置的宣传展板,详细地向群众们介绍了此次的“10·13”国际减灾日相关信息以及自然灾害避险等防灾减灾知识。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之心,防患于未然。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游园内参与活动的群众赠送宣传手册、科普漫画、宣传小礼品。(供稿人:张召成 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