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召开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0-13 信息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2023年10月11日,安阳市组织召开“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部署会,会议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减灾委员会参加会议。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副局长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就“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活动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向全社会群众开展应急技能和防灾减灾宣传,提升我市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会议还对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突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深入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二是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教育,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三是要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提升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供稿人:张召成 张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