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安排部署“10·13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0 信息来源:滑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10月13 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

为做好今年我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10月7日,县减灾办召开2023年国际减灾日活动部署会2023年国际减灾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提出了目标要求。同时,县减灾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减办〔2023〕8),对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进行安排部署。图片1.png

县减灾委副主任司兴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加大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普及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常识和技能,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社会安全韧性,最大程度减少各类自然灾害影响,护航经济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