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9-28 信息来源:宣传训练科

9月25日至9月27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党委书记、局长梁顺德讲授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辅导。

在读书班上,梁顺德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顺德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特点和贡献。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赢得胜利的思想密码,是一以贯之的思想洗礼,是逐梦复兴的磅礴力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奋力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学习贯彻中锤炼党性,在深入学习贯彻中看清现状,在深入学习贯彻中汲取动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中提升能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守牢底线。

梁顺德强调,举办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时机成熟、意义重大。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政治要求,将集中学习、视频教学、党课辅导、专题研讨相结合,部分环节还要扩大至机关全体党员,保证学习的深度广度。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形成好的学习氛围,保障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展现我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梁顺德要求,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持续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应急管理工作,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一要强读强记学深悟透。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坚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逐词逐句学习上级指定书目,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加强研讨增进交流。要始终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持续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实现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更好地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看齐,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寻办法,持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党员干部提高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的能力,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应急管理业绩。

本期读书班为期3天,主要采取专题党课、视频教学、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专题党课要点,集体观看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视频,并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为为题进行学习研讨。(供稿人:王华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