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开展防空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9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全体师生在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做到临危不惧,懂得自救,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消防自救能力,日,内黄县在实验中学开展防空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疏散通道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一部分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迅速躲到桌子下面,进行避险。随后,同学们把书包或书本放在头顶,保护头部,在正副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从教室撤离向操场疏散。剩余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靠墙,按事先预设的逃生通道紧张、有序地向安全地带逃离。待师生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班主任老师清点疏散学生人数向各年级部主任汇报,各班班主任立即向副总指挥汇报。此时由于“火势”发展迅猛,导致两名学生在逃生过程中“被困”,副总指挥拨打119电话求救,消防大队人员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利用消防云梯、担架等救援工具成功解救“被困”的同学,医护组第一时间检查“被困”学生身体状况,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