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本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工作方案,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五进”活动,推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做好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提示和法治辅导等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切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轮普法宣传坚持“实”“效”“广”的基调。一是印制1500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入企业一线,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班组进行普法教育和违法风险提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业培训指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金属冶炼和非煤矿山企业就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指导。三是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使用展板、条幅、电子屏、网络、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普法覆盖面。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驰而不息抓好普法、守法、尊法、用法四个方面,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维护法治的生动局面,推动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供稿人:董庆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