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召开“企业法定代表人主体责任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压紧压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健关于在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重要指示。3月24日,内黄县召开2023年“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主体责任警示教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磊,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及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应急办主任、其他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在17个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5000余人参加会议。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司心宇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汲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分析了近几年安全事故案例及安全生产现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磊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事前预防工作,夯实安全生产防范基础,严格源头控制,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真正落实“安全第一”,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要推动关口前移,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四要加强监督管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在路上。下一步,内黄县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