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安委会组织柏庄开展天茂展示中心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北关区应急管理局


北关区安委会组织柏庄开展天茂展示中心应急演练

 

3月24日,区安委会牵头组织在柏庄镇内重点场所天茂展示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柏庄镇政府负责同志与天茂展示中心负责人与区安委办一同细心制定演练计划与柏庄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合作邀请微型消防站6人在天茂展示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为一层展厅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现场烟雾较大。微型消防站灭火一组(穿战斗服)达到现场,其中微型消防站站长利用电台分配任务,2号员提灭火器,协助单位负责人进行灭火,微型消防站站长利用电台:各小组注意,下面进行任务分工:灭火二组,就近利用消火栓出枪灭火。疏散组抓紧时间引导顾客有序撤离。

灭火二组2人穿战斗服后,到现场利用就近消防火栓出枪进行灭火。引导疏散组1人到大门口,利用荧光棒引导疏散;另1人到楼梯口或安全出口处利用手持扩音器边引导、边喊话“各位员工不要惊慌,请迅速有序撤离”1分钟后,疏散组将员工疏散完毕后,利用电台报告。

此次消防演练为辖区企业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员工们的防火安全意识,熟悉掌握火灾逃生以及处置方法,增强自救自防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筑牢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